2014年7月25日 星期五

7/24 weekly update

1.這禮拜大概用了一下Visual C++ 2010 並使用OpenCV影像處理的API,一開始下載完OpenCV,按照安裝的步驟設定,也上網查了一些簡單的程式範例來測試,但出現了一個問題,讓我卡了好幾天,我遇到的是每次debug完,系統總是顯示"您的電腦遺失opencv_core246d.dll",但詭異的是,照著檔案路徑去找,會發現我的檔案並沒有遺失,不管是我重新安裝OpenCV或者是下載其他版本的OpenCV,除錯時永遠都有這個問題,讓我的程式無法執行,最後到OpenCV的官網查詢,終於找到解決方法了(點我看方法),我想我之後要多多利用這個官網了,之後應該會遇到更多類似的問題
ps.遺失的檔案中246代表OpenCV下載的版本,246代表OpenCV2.4.6的版本

2.這禮拜到師大跟那邊的學長姐學了一些Biodex(等速肌力儀),Biopac訊號擷取系統(加速規),EMG,Vicon(動作分析系統),Kistler force plate(測力板)的操作方法,還有一些數據的分析,我發現這些儀器很多都是用到電子相關的東西(ex.1.Trigger-->他的原理就是類似正極觸發,負極觸發的東西,他的作用是讓不同儀器進行同步 2.還有比如EMG收到的肌電訊號,之後必須用低通濾波器過濾得到有用的訊號(因為人的肌肉發出的訊號都在20HZ到500HZ之間,超過這範圍的就不是人體的肌電訊號(也就是雜訊),需要濾波),而且有趣的是他的介面很像Matlab的Simulink)

心得:這禮拜的進度有點緩慢,打工也一起加進來了,繼續加油了!

English Edition:

1. This week, I use OpenCV on my Visual C++  2010 , and try some simple programs. I got opencv_core246d.dll could not found error message after debug. After trying lots of way,I finally solved the problem.(Click to get the answer)

ps. The number 246 in "opencv_core246d.dll" means the Version of OpenCV.

2.I have learned how to use Biodex,Biopac,EMG,Vicon, Kistler force plate, and some data analysis skills in NTNU this week. I found that the some concepts of the equipment design are common with electronic knowledge.(ex. trigger--> Used to synchronize different equipment. , EMG--> The original signals from EMG have too much noise, so we have to use lowpass filter to get the useful signals (because the signals from the people are between 20Hz~500Hz. ). By the way, It's interest that the interface of lowpass filter in EMG is similar to Simulink.) 

Note: The schedule in this week is delay. Keep going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